持古兵器行搶失敗 男跪求饒

陳思瑜 編譯

來看這令人啼笑皆非的搶案。大陸江蘇一名男子,尾隨在另一名正在提錢的男子打算搶劫,他手裡還拿著古代才見得到的兵器「鉞」(念月)當武器,挾持要脅,沒想到被搶的男子奮力反抗,搞得最後搶劫男子反而是跪下來,向他低頭求饒。

頭戴安全帽男子,一看到前方的人從提款機領錢出來,立刻露出原型,拿利刃抵住他的脖子,威脅對方把錢交出來,仔細看歹徒拿在手上逞兇的武器,平常很難見到,原來它大有學問,是古代才見得到的兵器「鉞」,法官:「鉞」前面長得像是剪刀一樣的樣子,後面有一個圓環,前面比較鋒利,這名搶匪不曉得是武俠小說看太多,還是不識貨,才會拿著古兵器搶劫,但更令人傻眼的是,當被搶男子奮力抵抗時,先是把歹徒手上的武器打掉,接著摘掉他的安全帽,指著提款機上的攝影機,警告他搶劫過程,已經全都被錄下來,沒想到搶匪突然雙膝一軟,跪地向被害人求饒,但影像證據確鑿,最後這名烏龍搶匪,還是被判兩年有期徒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