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手汗灼傷! 雙手腫成青紫色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治療手汗怎麼變成二度灼傷?有一位王先生到高雄一間診所做無創除汗手術,沒想到第二天開始他的手掌出現大顆水泡,變成青紫色,看起來非常可怕!王先生嚇得就醫,發現已經是二度灼傷,他質疑做除汗手術的醫生,使用的醫療器材原廠只有授權用在腳部,認為是醫院疏失;但我們問到醫院,院方表示水泡是治療手汗症的正常過程,王先生事後不願回診,不排除循司法途徑爭取清白。

王先生的手掌完全看不出本來的樣子,大顆大顆黃色水泡,出現在掌心、指縫,一碰就噴膿,雙手腫成青紫色,痛到不行,而這居然是手汗手術造成的,除汗到最後居然變成二度灼傷,術後一個多月,王先生的水泡雖然消了,但他說只剩拇指和中指有知覺。

王先生質疑當初手術的這台儀器,國外原廠只授權用在腋下,但醫生卻直接用在他的手掌,高焦耳的探頭讓他受傷,但院方在臉書表示,王先生術後一直不願回診,由最近照片可見狀況已經恢復,術前也跟王先生說明過,神經麻痺、水泡都是回複過程正常現象,我們也問到其他皮膚科醫生,的確是有這個可能,受傷的王先生已經向衛生局檢舉,被指控的院方也不排除循法律途徑,為自己爭取清白,除汗小手術弄到最後可能對簿公堂,也是雙方始料未及的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