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鑽窄巷進站 回堵到要道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市交通要道中山路,每逢上下班時間一定塞住,原因就是設在這裡的公車總站,包括嘉義客運每天388次、嘉義縣公車處400多個班次,班班都開進中山路,再轉旁邊南榮街小巷子進公車站,技術不好的就會佔據馬路,我們就直擊到,兩台公車卡在一起,平均每台車輛進入總站都要花好幾分鐘,機車、行人危險鑽車縫,轎車過不去交通大打結。

嘉義中山路,一如往常擠得像沙丁魚,要是碰上這種狀況,可真的會氣死人,一台公車轉進跟車身差不多寬的巷子,然後再右轉準備進總站,但,怎麼卡住了,沒多久,另一台客運也來了,但轉頭一看,上一台那一位大哥,怎麼還卡在那,兩台公車卡住巷子,機車危險鑽車縫,但轎車呢,只能認栽,摸摸鼻子倒退嚕,會造成這種狀況,是因為嘉義公車總站就在這。

但跑朴子的、觸口的、土庫的車,全都進市區,嘉義客運一天388車次,嘉義縣公車處超過4百班次,一天就有近8百輛次的公車出入,只要一轉彎,就卡住路,我們實際來到總站,馬上就發現一台轉進來的公車,卡在巷口長達4分多鐘,讓一台轎車猛按喇叭催促。

就算轉進去,也會發生像這樣,兩台公車撞在一起進退不得的慘況,市政府表示中山路公車站,設站已經70年,當初並沒有想到車次會爆炸到無法負荷,但另外做轉運中心,礙於經費短期無法執行,但看看,嘉義市民每天,卡在中山路水深火熱,難道真的要等出人命、才要解決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