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交通最塞 台北排名第11名

全球交通最塞 台北排名第11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根據交通與導航產品的荷商TomTom公司在網站公布的全球交通最壅塞城市,台北名列第11名,中國重慶名列第12名,首位則是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(Istanbul)。

這份調查報告是針對全球35個國家218座城市調查,人口大於80萬人的大城市有146個,再根據TomTom每年收集到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(GPS)資料運算出交通擁塞指數。

根據報導,全球排名前10的城市依序為伊斯坦堡、墨西哥的墨西哥城(Mexico City)、巴西大城里約熱內盧(Rio de Janeiro)、俄羅斯首都莫斯科(Moscow)、巴西城市薩爾瓦多(Salvador)、巴西雷西夫(Recife)、俄羅斯的聖彼得堡(Saint Petersburg)、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(Bucharest)、波蘭首都華沙(Warsaw)和美國洛杉磯(Los Angeles)。

台灣上榜的是台北排在第11名;中國方面,重慶第12名、天津第14、北京第15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