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勞團來台抗議 警包圍帶離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永豐餘集團在南韓的HYDIS公司、惡性關廠,導致勞資糾紛,工人三度來台抗議,還在永豐餘總裁何壽川住處樓下抗議,昨天晚上警方依違反社維法、逮捕8名韓國人,準備遣返,結果引發勞團不滿,四十多名勞團成員,昨天聚集在中正一分局,靜坐抗議,大喊警察違法,警方舉牌警告後,最後出動大批員警,將抗議民眾、一個一個抬走。

警察違法,勞團成員聚集在中正一分局,情緒非常激動,大喊警察違法,矛頭指向分局長張奇文。原因就在永豐餘旗下,在南韓的HYDIS工廠惡性倒閉,導致一名工人裴宰炯自殺,韓國工人三度來台抗議,在永豐餘總裁住處樓下,搭設靈堂抗議,結果9號晚間,8名韓國人遭到中正一分局,依照違反社會維護法逮捕,引發勞動團體不滿,四十多人集結到中正一分局。

勞團要求警方放人,不肯離去,分局長張奇文也出面,要求群眾離開,多次舉牌警告後,強制驅離。一個一個將人抬走,最後勞團成員通通被送走,被逮捕的南韓勞工,也將被遣返,無過勞資糾紛還沒解除,勞團恐怕還會有下一波抗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