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車沒力! 空調設備墜落10傷

崔立潔 編譯

美國紐約曼哈頓市中心商業區驚傳重大工安意外,一輛吊車正在一棟30層樓的大樓裝設空調設備時,吊車吊勾無力負重,竟讓空調設備從28層樓的高度直接掉落,除了施工的工人,還有多名路人遭受波及,造成十人受傷緊急送醫。

目擊民眾,不妙不妙,刺耳警笛聲加上目擊民眾的喃喃自語,順著民眾的視線看過去,美國紐約曼哈頓市中心商業區這棟還沒完工的30層大樓,外牆玻璃帷幕竟已被砸出好幾個大洞,仔細看地面上還被掉落的空調設備砸出了個大土堆。

31號上午,這棟大樓正在進行空調設備吊掛工程,沒想到吊車的釣鉤竟然HOLD不住,空調設備直接從28樓的高度往下砸,沿途不斷碰撞玻璃帷幕,讓玻璃碎片從天而降,最後才掉落地面,施工中的工人以及路人閃避不及,一共十人受傷,幸好大多是遭到玻璃割傷,都沒有生命危險。

紐約市長大呼老天有保佑,還好意外發生在週末人潮較少的時段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儘管如此,當局還是立刻展開調查,釐清意外發生原因,工程安全絕不能苟且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