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府行程 蔡英文:感受到美方友善態度

華府行程 蔡英文:感受到美方友善態度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行人今天(6日)結束華府的行程,蔡英文離開前表示,感受到美方友善態度,希望將來持續好的溝通。

蔡英文說,感謝美方的善意,能與行政部門、國會和智庫朋友會面,總的來講,意見溝通交換是好的過程,台美關係向來密切,希望將來持續好的溝通,深化與增添雙方合作。

對於前主席林義雄日前的批評,蔡英文說「有些說法讓她有點難過。」至於難過的點,她不願多講。但蔡英文重申,與第三勢力合作,目的是讓進步力量取得下次主導國會議程的能量,過程中總有些波折;林義雄的有些說法,可以感受到他對台灣民主發展與未來有很深的期待,他的有些說法可以理解。而關於法務部執行死刑,蔡英文表示,這是要有社會共識與完整配套的事,希望政府與馬總統不要忘掉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就是治安與弱勢,尤其是小朋友,安全的維護需做重新思考檢查。

蔡英文4日在華府,先後前往貿易代表署、五角大廈、國務院與國家安全會議等政府部門,會晤人士包括,國務院副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、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(Daniel Russel)與4日離任的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(Evan Medeiros)等。民進黨「點亮台灣,民主夥伴」的訪美行,接下來將陸續訪問紐約、休士頓與舊金山等美國大城。(圖片來源:中央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