嬰兒手指卡水瓢 消防員助脫困

王皓 編譯

小朋友安全真的無時無刻都要注意。大陸哈爾濱一個十個月大的寶寶,把胖胖的手指頭塞進了水瓢把手上的小洞裡,卡得死死的拔不出來,媽媽沒辦法,最後只好抱著她到消防隊求救。

喜歡到處亂鑽似乎是頑皮孩子們的天性,大陸哈爾濱就有一個才十個月大的寶寶,雖然連走路都不會,但是鑽洞的本事卻一樣很了不起,她竟然把胖胖的手指頭,嘟進了水瓢後頭的小洞裡,卡得死死的,媽媽沒辦法,只好抱著她到消防隊求救。

暗夜裡的哈爾濱消防隊燈火通明,原來消防叔叔在忙著搶救小寶寶的手指。消防叔叔很認真的拿著小鋸子,來回努力的鋸著洗澡用的塑膠水瓢,而年僅十個月大的小貝比,臉部表情非常嚴肅也沒有哭鬧,彷彿是在說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。不過,當消防員鋸到接近胖胖手指的時候,唉喲,寶貝哭了,不過叔叔如果不這樣鋸開水瓢,妳的小手指拿不出來,可怎麼辦喔。

其實在我們台灣,週末也才剛發生過,八歲男童把手指卡進椅子洞裡的意外,椅子畢竟比較麻煩,消防隊員花了十幾分鐘,動用砂輪機和斜口鉗,才好不容易讓孩子脫困。只能說,小朋友們千萬不要沒事就用手指去探險,萬一卡住了,真的很麻煩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