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車門沒注意 撞倒2人險被輾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又發生開車門撞倒騎士的意外!彰化員林建國路上,有臨停駕駛看都沒看就直接開車門,一不小心就撞到騎車經過的夫妻,把兩人當場撞翻在地,要不是後面車子緊急煞車,恐怕把兩個人都輾過去!其實現在交通規則和考駕照也有新增兩段式開門規定,如果沒有遵守,不只駕照難通過,鬧出人命恐怕還得吃上過失致死刑責。

驚險一瞬間,就在車門打開一瞬間,黑色轎車旁的夫妻倆,突然被撞倒在馬路上,翻了個大跟斗,要不是後方駕駛,煞車踩的快,恐怕就要發生悲劇!沒注意撞到一定要注意後照鏡有沒有人,60多歲的夫妻,雖然只有輕微挫傷,但回顧上一秒,只差幾公分,兩個人就要被輾過,開車門的駕駛,差點變成肇事共犯。

而依照道路交通規則,如果臨停或停車,開關車門前,沒禮讓行人或其他車輛,就是違規!嚴重害人喪命的話,除了被吊銷駕照,也得依過失致死罪送辦,其實現在考駕照,還新增兩段式開車門的規定!考生如果沒有像這樣,開車門時,先回頭看看來車,立刻就被扣8分,扣分事小,但是開上路人命關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