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嶺替代役男 割草昏倒不治

陳建邦 黃崇桂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昨天台東出現全台最高溫,中部和南部地區就發生熱死人的意外!一名在成功嶺受訓的22歲替代役男陳乃斌,早上在豔陽下割草,昏倒送醫不治,此外台南有個貨車司機、在車上昏倒送醫不幸死亡、另外還有退休員警和高血壓患者,在家中昏倒,醫師研判、很可能是高溫誘發心血管疾病致命,千萬不要輕忽高溫帶來的傷害。

救護車緊急將,22歲的替代役男陳乃斌,送醫急救,他早上八點20分在成功嶺割草,曬30分鐘後突然倒地昏迷,沒想到搶救無效一條年輕生命喪失,軍方出面回應,天氣熱真的不可輕忽,嘉義則是有工人太熱雙腿抽筋倒地,一名40歲魏姓工人在民宅施工,卻突然雙腿抽筋動彈不得,醫護人員趕來將他送醫急救,醫生診斷工人可能流失大量汗水,卻沒有補充電解質才會雙腿抽筋,經過救治後,已經沒有大礙。

不止工人另一名65歲的農民昏倒在浴室,救護人員緊急將他送醫救治,他臉色蒼白,不停盜汗,溫度計一量,體溫高達41度,都是天氣熱惹得禍,但另外三起中暑患者卻沒這麼幸運,台南有貨車司機,還來不及下車就昏倒不治,另有一名六十歲退休警員及高血壓病患,也在家中昏倒送醫不治,家屬都稱死者曾抱怨天氣太熱,醫生提醒,天氣炎熱切記作好防曬,隨時補充水分和電解質,才能避免陽光毒辣帶來的危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