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首例! 3歲童腸病毒71型

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腸病毒疫情升溫,上周診斷出腸病毒的患者多達22000人,甚至出現今年國內第一例,從中國境外移入的腸病毒71型個案。是桃園一名3歲男童,發病之前曾經和母親一起回廈門娘家,回台發燒就醫確診。疾管署提醒,今年到今共有3例腸病毒重症,其中2例死亡。腸病毒六月底達到流行高峰,家長一定要多加留心。

使盡吃奶力,放聲大哭家長忙著秀秀,但肆虐嬰幼兒界的壞壞腸病毒,可沒這麼好對付,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,光是上個禮拜,腸病毒門診就診突破2萬1000人次較前一個禮拜增加992人次,創今年單周新高甚至已經有2人不幸死亡,多半都是感染克沙奇A型病毒株,但容易轉為重症的腸病毒71型,也在桃園八德,出現今年第一例感染病患。

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,3歲6個月大的小男童,發病前曾經和母親回廈門娘家,上個月31號回台出現症狀,隔天確診為腸病毒感染,而小男孩在廈門的表哥表姊,也出現發燒和喉嚨潰瘍的情形,這些都是腸病毒71型的初期症狀。

疾管署提醒無論哪種類型的腸病毒,傳染力都相當強,疫情高峰期,將會出現在六月底,家長如果發現小朋友出現,發燒嗜睡意識不清嘔吐等症狀,立刻送醫治療,才不會耽誤病情,甚至釀成大規模交叉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