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侏羅紀"特效強 橫掃全球票房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電影侏羅紀世界橫掃全球票房,而受惠於電腦科技的進步,片中用了什麼樣的特效,來加強戲劇化程度呢,一起來看看。

電影侏羅紀世界,引人入勝的劇情,搭配驚人特效,橫掃全球票房。不過這樣驚心動魄的畫面,大都是電腦繪製合成的特殊效果。導演崔佛洛強調,為了讓電腦畫出來的恐龍,動作更自然,他利用動態捕捉技術,讓人類先示範需要的動作,再讓恐龍模仿出來,最後和人類演員做結合,放上大銀幕,成為讓人目不轉睛的畫面。

由於導演和製作人,都不希望讓震撼場面,都由電腦做出來,因此也由侏羅紀電影系列的特效元老,羅森格蘭特,帶領包括數位設計師,3D雕塑家和模型製作師在內的龐大工作團隊,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打造出一頭逼真的雷龍,讓演員可以親手觸摸,增加電影的真實性。

不過回顧一下侏羅紀系列的始祖,當年電影要做特效,電腦繪圖其實是最後的手段,侏羅紀公園第一集,整部片當中,只有四分鐘的恐龍畫面,是由電腦動畫畫出來的,其他出現在銀幕上的恐龍,都是所謂的實際特效,也就是演員可以實際上摸到碰到,並且與之互動的,儘管不能這麼驚人,[[自然音]],卻是臨場感十足。不少觀眾和網友,就批評侏羅紀世界的特效,一看就知道是電腦畫的。你看到運動場裡裝滿合成的觀眾,合成的恐龍吃掉合成的魚,現代的電影拼命用電腦繪圖,讓你覺得,你只是在看一部很貴的卡通,不過不論如何,電腦特效畢竟提供了觀眾,強烈聲光震撼,相當程度的加持了最重要的票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