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吸菸鏡頭多 "艋舺"120次

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知道嗎?電影中的吸菸畫面,也可能會讓青少年產生模仿效應!衛福部國健署調查發現,吸菸最多的前十名電影華語片就佔了七部,其中出現最吸菸鏡頭的電影就是艋舺,出現次數高達120次,一部電影以一百分鐘計算,華語片平均每五分鐘就有一個吸菸畫面,甚至國外研究發現有高達五成二的青少年,因為看過電影吸菸畫面進而模仿。

電影艋舺描述黑幫兄弟之間的愛恨情仇,當時電影票房高達兩億六千萬,不過劇中除了有逞兇鬥狠的場景,更讓國健署憂心的是,吸菸畫面出現高達120次,是近六年以來吸菸鏡頭最多的電影,擔心引發模仿效應,就怕青少年看了,會仿效電影中抽菸耍帥模樣,但電影只分類在輔導級,12歲以上的青少年都可觀賞,無法可管。

不過其實在國外早已有限制菸品的出現次數,十大排名中華語片就佔了七部,平均每部吸菸畫面露出的次數更高達21次,國健署也呼籲家長應該在陪同小孩看電影,一起討論避免小孩太早接觸菸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