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慶端陽 鹿港熱鬧開跑

2015慶端陽 鹿港熱鬧開跑 | 華視新聞
2015鹿港慶端陽

中華電視公司  / 彰化縣

2015年端午佳節即將來到,今年「鹿港慶端陽」在彰化福鹿溪的划龍舟比賽,總共有國內外100多個隊伍來參加,彰化縣長魏明谷,在記者會上與鹿港鎮長、縣府團隊以及議員,一起高舉船槳宣告要將鹿港慶端陽活動,辦得有聲有色,同時歡迎全國民眾,這個星期四6月18日起到21日,到鹿港來看精彩的划龍舟比賽。

此外,魏明谷縣長手拿香噴噴的粽子,大力推銷鹿港各項美食,因為來鹿港,有吃又有玩,還有捏麵人、糖葫蘆、還有吹糖表演,這些早年在廟口的民俗技藝,現在已經難得一見!也喚起了魏明谷縣長的童年記憶,好奇的佇足欣賞。

2015年鹿港慶端陽活動,已邁入第37年,早期龍舟比賽,都在鹿港福鹿溪,10幾年前因為河川整治,才移師到彰濱工業區的吉安水道,今年福鹿溪整治完成,成為國內最標準的龍舟賽道,在民眾的期待之下,龍舟賽又重返福鹿溪。

除了精彩的龍舟賽,6月18日到21日活動期間,每天都有安排踩街活動、魯班公宴等精彩活動,歡迎民眾到鹿港,體驗這項結合傳統民俗,文化和體育的活動。而不能到現場欣賞精彩龍舟賽事的民眾也不必向隅,只要在6月20日下午三點打開電視,鎖定華視頻道,兩小時緊張、刺激的龍舟決賽直播,就能輕鬆在家收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