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拉圈甩肉!? 搖過頭恐傷腰椎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要到了很多人都想要擁有小蠻腰,有人就搖呼拉圈來減肥,沒想到,搖過頭卻會傷腰椎,物理治療師說,有不少女性、搖呼拉圈搖過頭,拉傷肌肉、甚至造成腰椎骨鬆脫,重點是減肥的效果並不好,專家說還是要練核心肌群才有效。

想要有小蠻腰、很多人像這樣!利用呼拉圈來運動,希望能夠甩掉肥肉,左搖右搖但沒想到搖過頭,反而搖出傷!物理治療師說,搖呼拉圈超過10分鐘,用力不對,對腰椎會是大傷害!而且搖呼拉圈只有運動到表層,算是很輕度的有氧運動,想要輕鬆甩掉腰部肥肉,其實只要靠張椅子,或是用家裡床鋪的床沿就可以!兩手撐著,身體形成一個三角形,然後拱起屁股,一次做個十下,或是同樣姿勢,然後輪流把腳往上抬膝蓋接進胸口,都能運動到、腰部的核心肌群!效果比起搖呼拉圈更好,也不容易造成運動傷害,在家輕鬆練、當然配合飲食跟其他運動,才能跟水桶腰說再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