刮痧害筋膜炎 男雙腿險截肢!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天氣熱,想自己刮痧解熱,小心刮痧過度細菌感染!台中一名男子在家用刮痧板,刮大腿內側,疑似因為刮痧板沒有清洗乾淨,導致細菌感染,不但雙腿潰爛,還高燒不退,送醫後發現大腿肌肉已經化膿,引發壞死性筋膜炎,緊急做清創手術,才保住他的雙腿。

夏天不少人都喜歡,這樣刮痧解熱,有人拿刮痧板,有人拿湯匙甚至是杯子,但如果沒有做好清潔,小心引發感染,台中張先生的大腿,就是因為刮痧,導致細菌感染,他拿刮痧板在大腿內側,來回刮啊刮,刮痧板疑似沒有清洗乾淨,導致雙腿潰爛,不但高燒不退,大腿肌肉都已經化膿,引發壞死性筋膜炎,還好緊急做引流清創手術,住院2星期才保住了一雙腿,醫師說身體神經穴位很多,民眾自己刮痧時避免施力過大,輕輕的來回10到20下,就有效果,最重要的刮痧器具,一定得消毒清潔,否則如果刮破皮有傷口,很容易引發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