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副站長中風 月薪7萬不退休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什麼工作這麼好康,讓人中風了還撐著要來上班!嘉義縣一名中油加油站副站長,近兩年來中風,導致行動,言語不便,每天由老婆陪同上班,還有外籍女看護在一旁照護,卻不願接受優退,坐領乾薪,有員工看不下去,向媒體投訴,不過到底薪水有多好,讓他願意繼續來上班,我們算一算,發現如果接受優退,可以領到大約三百六十四萬,但繼續上班,以他月薪七萬來說,作到65歲退休,可以多領約840萬元薪水,難怪他不退休。

53歲的中油副站長林先生,因為中風導致右半邊手腳行動不便,上班時間,他只能坐著,太太和外籍看護守在一旁,陪著上班,正常的為顧客加油或打發票都沒辦法,吃飯要看護幫忙餵食,這樣的狀況持續兩年,讓其他員工認為像是坐領乾薪看不下去,投訴媒體不過面對鏡頭卻低調沒人敢說,副站長中風無法勝任工作,一個月領七萬薪水,引起同仁不平情緒,為何不接受優退,算一算以副站長薪水,可獲四十五個基數加上多發七個月的薪資,共五十二個基數,可領到三百六十四萬左右。

如果他堅持做到強制退休的六十五歲,以他每年可領八十四萬薪水來算,再做十年可多領八百四十萬元薪水,中油回應,基於員工身體狀況,只能道德勸說優退,不過同樣上班八小時,同事很忙副站長卻坐著什麼也不能做,就算同情副站長也難免會有不平情緒,現在中油讓副站長暫時休假一個禮拜,等風波過去再看能不能調換適合的職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