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原始人"健身法 "輪胎"鍛鍊體格

孫明愷 編譯  / 台北市

昨天我們為您報導,健身房打造高科技飛輪中心,讓會員在上課時,彷彿在打電玩一樣,而在英國倫敦,現在流行所謂的原始人健身法,利用輪胎,麻繩還有大槌子,取代一般的健身器材,模仿原始人,以爬行快跑跳躍等基本動作,鍛鍊體格。

不管是在戶外參加,號稱是地球上,最困難的障礙賽,強悍泥人,TC,還是在室內,利用繩子大輪胎,在各種障礙關卡中,過五關斬六將,這種彷彿原始人般,以爬行快跑跳躍,來鍛鍊體格的健身運動,在歐洲可說是越來越流行。

健身教練會做到弓箭步,會深蹲會推會拉,會扭轉,這是在提升自己,運動的過程,你知道強悍泥人很辛苦,但當你抵達終點,戴上了頭帶,你會覺得你戰勝全世界,那也可以公園跑跑步啊,或是做點重訓,何必要回歸原始,因為這是一種未知的恐懼,不管是在體能還是在心理上,當你挑戰成功,你會感覺很棒。

除了原始人健身,另外一種極限運動,CRSFIT交叉健身,又或是斯巴達運動,這幾年在歐美也相當流行,一小時內,從跑步,重量訓練,應有盡有,大量利用自己身體的重量,訓練肌肉,提升體能,這種運動,目的就在於,最短的時間內,挑戰自己的極限。

簡單來說交叉健身,就是核心耐力訓練,在最短的時間內,達到最大的效果,彷彿超人般的訓練,讓許多人往往做過頭,這裡痠那裏痛,健身教練提醒,不管哪一種健身訓練,一定要循序漸進,讓身體逐漸習慣,這樣的運動量,才能越動越健康,達到雕塑身材的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