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團體推放生 段宜康批:厭惡至極!

宗教團體推放生 段宜康批:厭惡至極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佛教團體「生命電視台」嘉義台人員,上周在曾文水庫區放生魚類,卻造成魚群暴斃,引發環保團體撻伐,政府也表示要開罰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(21日)在臉書痛批「真是令人厭惡至極!靠著推銷『放生』這種荒唐勾當,居然也可以辦協會、設基金會、開道場、經營電視台」!

段宜康提到,「放生消業障、放生積功德、放生迴向等說法,根本是宗教鼓動信徒『善有善報』的利益交換心態,再藉以牟財的下流行逕。更別説對生態的衝擊和生命的傷害。」段宜康也暗諷,喜歡塞車去宜蘭的台北人,下次不妨再加一個行程「三星鄉三星路的『生命電視台』和『大悲道場』,可以去朝拜靠著『放生』營生的海濤法師。」他酸說,「福緣夠的課,剛好遇到他們在做懺或燒供品,煙騰霧漫、臭氣熏天,就知道浄土不遠了!」。

po文一出,也引發不少網友認同,留言「用虐待動物來贖罪」、「破壞原本的生態平衡造的孽更深!」(圖片來源/翻攝段宜康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