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捷二審 "精神鑑定"躲死刑?

高華襄 吳權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鄭捷今天二審開庭,律師再度要求法官,讓鄭捷做精神鑑定,被害者痛批此舉,根本是拖延戰術,原來精神障礙,現在似乎成了罪犯護身符,像六月初槍決六死囚,最後關頭,有兩名死囚因為精神障礙被抽換,暫時躲過一死,原來心神喪失的死囚,法定必須得停止槍決,法務部擔心未來死囚,恐怕會裝瘋躲死劫,考慮通案鑑定,只是多花出來的鑑定費,必須全民買單。

就算知道自己被判死刑,鄭捷二審出庭,照樣一臉不在乎的樣子,不只面對鏡頭不說話,鄭捷在法庭上,面對受害者,照樣一句道歉也沒有,看起來似乎胸有成竹,原來律師在法庭上,不斷替鄭捷要求,做精神鑑定,精神障礙。

現在似乎成了重罪犯的護身符,6月5號傍晚,法務部槍決六名死囚,現在內幕揭穿,原來名單中有兩名死囚,因為申請精神障礙鑑定,讓法務部臨時更改名單,暫時躲過死劫,原來法律規定,死囚如果精神不正常,是不能執行死刑,法務部擔心裝瘋賣傻,變成死囚的護身符,唯一辦法就是通過鑑定揭開真相,只是像鄭捷一審,就花了30萬精神鑑定費,每個死囚,都要鑑定的話,多出來的精神鑑定費,都要全民買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