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空穿越機庫 飛行員寫紀錄

張樂 編譯  / 英國

  英國兩位特技飛行員各自開著一架小飛機,以時速將近298公里的速度,等速、等距離,低空穿越一座高度僅僅7.6公尺的飛機維修庫,而兩機離地最低距離只有一公尺,當他們寫下世界紀錄的一剎那,小飛機噴射留下兩道平行線一般的白煙,堪稱完美之作。

  特技飛行員保羅和史蒂夫加足馬力,呼嘯穿越機庫,從另一側開口飛出來。兩人是等速等距飛行,留下世界第一的紀錄。

  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和速度來看看這項世界紀錄有多驚人。首先,他倆飛行時速換算約298公里,如果從中山高起點基隆開車,一小時內開到台南新營到麻豆之間。再從這個角度看,機庫高度只有7.6公尺,而兩架小飛機各自機翼就寬達7.5公尺,一前一後等距高速穿越時,離地只有一公尺。在那麼窄、那麼扁的空間裡、高速穿越,需要的不只是超絕的飛行技巧,更需要絕佳的默契和信任。

  原來兩人合作了17年,為了寫下世界紀錄,不只練習了一年多,更四處尋覓適合的場地。有志者事竟成,終於讓他們成為世界第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