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汗不擦乾 小心變"黴"花鹿

謝于婷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每天豔陽高照,加上台灣環境濕熱,要小心,流汗沒有保持良好清潔,容易黴菌肆虐,惹來一身斑。一名國三男學生,就是每天下課都去球場打籃球,沒把身上的汗水擦乾淨,胸前背後漸漸長出汗斑,點狀、片狀、塊狀,身上一片花班癬,變成「黴」花鹿。

艷陽下,三對三鬥牛,揮灑青春滿滿汗水,一名國三男學生,放學都跑去球場打球,身上的汗水就像這樣,滲透球衣,反覆流了又乾,他也不特別擦汗,漸漸前胸後背,都長出一塊又一塊紅紅汗斑,原本不以為意,沒想到花斑面積逐漸變大,變成黴花鹿嚇壞了他。

黴菌引起的汗斑,雖然不痛不癢,但會讓皮膚表面,出現紅一片白一塊,面積更是大到誇張,尤其是上班族學生警察,都穿制服,一熱一流汗不透氣,脖子就長出一圈汗斑或濕疹,除了多吃點清熱化濕的食物,減少皮膚問題,最重要的,就是要保持清潔,如果流汗別不理會,拿起毛巾擦一擦,才不會惹來一身「斑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