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她被抱走 鐵鍊拴孫女拾荒

劉奕君 翁乾晃 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位拾荒老翁,用鐵鍊把女童綁在一起,一度被誤會是虐童,但我們實際找到這位阿公,原來一切,阿公是逼不得已,由於父母賺的錢有限,又沒時間顧孩子,阿公才會帶孫女一起拾荒,靠著一個月最多2000塊的拾荒費、勉強度日,一條鐵鍊浮上版面,也揭露出祖孫一家的生活艱困。

阿公幫小孫女,推著娃娃車,細心講話,外頭下著大雨,阿公就帶著小孫女躲雨,累了在長椅上睡著了,怕熱到,還擺了小電扇,對著女童吹,但仔細看,阿公的腰上綁著鐵鍊,另外一頭,繞過女童綁在娃娃車上,民眾誤會以為是虐待小孩,我們實際找到阿公,他坦承想睡午覺,又怕小孩被人抱走,才會用腰帶上的鐵鍊,和娃娃車綁在一起。

阿公坦言,自己的兒子媳婦,工作在外,沒時間顧孩子,家境並不好,才讓孫女,和他一起外出拾荒,每個月賺個ㄧ兩千塊,補貼家用,附近鄰居,講著阿公的辛酸,都忍不住哽咽落淚,但阿公很堅強,他不要外界幫忙,要靠自己賺,給孫女溫飽,一條鐵鍊,雖然引起虐童誤會,卻讓弱勢家庭的困境,在度浮上檯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