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"鯨"豔! 鯨鯊與人共游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來看這令人驚喜的畫面!一群潛水同好到屏東小琉球浮潛,在海裡近距離發現一隻長6公尺的鯨鯊,他們在悠悠海水中安靜的鯨鯊共游一段時間,都被這寧靜美好的畫面震懾住了,而這也是小琉球近海海域第一次出現鯨鯊,專家說這頭6公尺長的鯨鯊還是幼鯊,可能因為覓食才游到小琉球來。

悠游在深深藍海裡,一轉頭,發現驚喜,一頭長6公尺的鯨鯊,宛如海中精靈,擺動大大的尾巴,優雅滑過潛水客身邊,這也是小琉球海域,第一次發現鯨鯊記錄,專家洋流帶食物他就會近來環境夠友善,T鯨鯊又稱豆腐鯊、大憨鯊,是目前世界最大魚類,最長可達12.65公尺、21.5公噸,壽命可達70到100年,因為人類長期濫捕瀕危,2008年起台灣全面禁捕,鯨鯊棲息在熱帶、溫帶海域,大約南北緯30度內範圍,這海底溫柔的巨人,吸引印魚、鰹魚等小魚,跟在牠肚子下尋求庇護,因為這大傢伙,只吃小小浮游生物,對人類和小魚沒有威脅性,在菲律賓、沖繩等乾淨的近海,浮潛時就常常會碰上牠們,鯨鯊造訪小琉球也代表,台灣近海環境越來越友善,也希望下一次,還能見到這群嬌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