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丸黏食道 潰瘍穿孔險送命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吃藥方式錯誤,差點沒命!台中一名陳姓男子,車禍受傷就醫,吃藥時,他一次吞一整包藥,卻只喝兩口水,接著馬上躺下來,結果藥包中的膠囊藥,竟然「黏」在食道六天,他脖子腫、吞嚥困難,藥物侵蝕食道,造成嚴重潰瘍、穿孔破裂,要是不趕快就醫,還會食道出血,休克死亡。

整把藥直接吞下肚,小心!水可要多喝一點,台中一名陳姓男子,車禍受傷,醫生開給他一包五顆藥,舒緩疼痛症狀,但他卻像這樣一次通通吞下肚,還只喝兩口水,接著馬上躺下來睡覺,六天後他脖子變超腫,吞嚥困難,趕快看急診。

發現竟然有顆溶解到一半的膠囊藥,緊緊黏在他的食道上,造成嚴重潰瘍還穿孔破裂,痛不欲生,好險及時發現,撿回一條小命,還利用大腸重建食道,三個月後才能順利進食,醫生提醒,吃藥一定要配至少250CC的溫開水,吞完藥30分鐘內不能馬上躺下,藥丸更不要自行折半分開吃,不同疾病的藥,有不同吃法,並且要問過藥劑師,就怕吃藥方法錯誤,治病不成反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