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小雨人"迷途! 流浪到警局

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整頁的電話單,您能背得出幾個?新北市有個國中生,被認定發展遲緩,但是卻對派出所的電話號碼情有獨鍾,熱愛蒐集數字號碼的程度,讓他曾經瞞著阿公外出,花了三個小時,獨自搭車從新店到金山,就是為了要金山派出所的電話,迷了路也不管,華視記者實際找到這位孫小弟,現場實測,他果真能一一背出,派出所的電話號碼。

每天放學時間ㄧ到,阿公都會在門口等孫小弟,手緊緊牽,就怕人沒看好,又跑出去玩,ㄧ開始害羞的,不想跟記者講任何話,卻突然搶下,記者採訪版上的警局電話簿,眼睛都亮了,仔細的盯著每支號碼,把去過的,都背了出來。

ㄧ位被社會認定發展遲緩的兒童,卻對電話數字卻過目不忘,宛如台版小雨人,21號凌晨,他從新店搭車,抵達50公里外的金山派出所,路程三小時還轉了兩次車,中途甚至迷了路,被員警發現,帶回派出所,都是為了要電話號碼,甚至還累倒在警局內。

阿公半夜找不到人,急都急壞了,阿公擔心全寫在臉上,面對寶貝孫子,熱愛蒐集電話,真的拿他沒輒,但因為一張通訊錄,讓不說話的孫小弟,變得開心歡樂,還搶了記者麥克風,跟阿公玩鬧,縱使在社會眼中,可能是弱勢一方,但用對方法溝通,也許能開發孫小弟,把對數字的執著,化為過人的天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