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肯大郡塌18年 未拆如廢墟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還記得18年前,新北市汐止林肯大郡崩塌的事件嗎?當時強颱溫妮帶來豪雨,土石流衝破擋土牆,造成林肯大郡160戶房屋倒塌,300多戶受損,更有28人不幸死亡!18年後,採訪記者重回現場,發現危樓宛如廢墟、尚未拆除,防震補強也毫無下文,來聽居民的含淚陳情!

滂沱大雨,挾帶土石,無情沖垮整排大樓,這是林肯大郡居民最痛苦漫長的一夜。民國86年8月18號,豪雨沖垮擋土牆,直接衝擊林肯大郡造成房屋倒塌,更別提裡頭的住戶,生死未卜。

林肯建設變更使用執照,違法開發山坡地,四名公務員涉嫌圖利遭到判刑,負責人李宗賢,一審被判刑10年半,最後減為1年徒刑,三審定讞,是天災更是人禍,造成28人死亡,160戶全數倒塌,300多戶房屋因此受損。再次回到傷心地,住戶丁先生和宋大哥很感慨,因為從災難發生至今,這棟危樓依然留在這。

受災戶丁圳說,「 這邊可以看到當初位置, 隔樑擋土牆那邊 一直到下面這邊,水泥覆蓋的一直導過去,那個牆幾乎長青苔的地方,涵養水太多,從中間爆出來 隔樑垮下來,往內砸,第一排首當其衝。」跟隨住戶腳步,我們來到第三區第三排的地下停車場,牆壁上大面積水漬,光看就怵目驚心。

受災戶宋瑞良說,「 第三排住戶牆壁跟後面第二牌的結構是在一起的」,受災戶林麗卿補強說了18年,耐震補強沒下文,要求新北市政府、建商 一個答案,新北市府要我們自己修補或告建商,災變折磨,提告那要你們政府幹什麼。

當年被判刑的貪商和公務員也早都服刑期滿出獄,宛如廢墟的林肯大郡,現在只剩堅守家園18年的無辜居民。林肯人想問,還要等多久,他們才能夠有一個安全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