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忍直擊! 愛馬仕鱷魚包 血換來的…

黃益源 報導

國際精品品牌龍頭「HERMES(愛馬仕)」,其商品常以頂級奢華形象,打破不少記錄了!其中,2011年其一款鑲滿鑽石的鱷魚皮柏金包,竟以天價美金20萬3,150元(約台幣614萬元)拍出,創下拍賣史上最高價紀錄。雖然價格高的嚇人,但精品分析專家表示,對於這些天價的包包,有錢人總認為「拿好包,好事全包!」,因此,對於頂級的皮件,市場每年都一定的需求量。

不過,美國善待動物組織「PETA」,最近發布一則影片,揭露「HERMES」其對鱷魚皮製精品的恐怖「取材」過程。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「PETA」挺進位於德州的鱷魚皮工廠,發現工作人員會先以槍擊暈鱷魚,再劃開頸部,倒吊放血。若鱷魚沒被擊暈,工作人員就會殘忍的切斷鱷魚的脊椎骨,再用金屬棒,直接搗入腦內破壞腦部。這些鱷魚在完成初步的「取材作業」後,就會被放到一個池子裡,有些鱷魚因仍未斷氣,在充滿血水的池中掙扎,畫面相當驚悚。工廠最後將取好的鱷魚皮冷藏,再送往美國或法國地區的皮革廠加工。

影片曝光後,「HERMES」公司強調,公司合作的鱷魚養殖場,是符合國際規範,且有遵照認證工序作業,若養殖場未達要求,將採取相對措施及制裁。(圖片影片來源/翻攝網路、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