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上線! 柯P「行動派出所」曝光!

七月上線! 柯P「行動派出所」曝光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警政新措施,裁撤大同警分局轄下的大橋派出所及雙連派出所,並分別併入民族所及建成所。對此,柯文哲今(25)指出,該政策是一整套的措施,他提到,「行動派出所」現在正在加強整修最後的裝備,下星期二(30日)會正式亮相,包括集中報案、行動派出所、派出所的整併,這些都是一連串的。

柯文哲說「行動派出所」預計下月1日正式上線,但今上午首訪時竟透露,下周二(30日)將亮相,不過台北市警局上午11時左右,就搶先讓「行動派出所1.0」曝光!「行動派出所1.0」每台耗資約百萬元,為原有交通事故處理車改裝,內裝配有最新電腦設備及受理報案系統,空間雖不大,但設有寬敞座椅及簡易桌子,可供民眾受訊作筆錄使用。外觀部分,則以彩繪「台北101」、「美麗華摩天輪」等地標圖案,再搭配台北市政府logo,以及和平鴿警徽,辨識度相當高。

警方指出,「行動派出所1.0」目前共有5輛,下月1日起將在中山、大安、松山及信義等4個行政區「趴趴走」,民眾可隨時攔車報案。警方也提到,民眾若呈報妨害性自主、性騷擾及家暴等特殊案件,會請女警到場協助筆錄,或將報案民眾帶回派出所作詳細筆錄,同時也會通知偵查隊立刻到場偵辦、蒐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