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暑期營隊 弱勢童不挨餓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根據統計,台灣有將近4成的弱勢孩童,暑假沒有營養午餐吃,也沒人照顧,在屏東餉潭社區的小學生,也曾經面臨這種窘況,不過今年暑假,餉潭國小的學童,不怕沒有午餐可以吃了,因為學校募款,開辦營隊活動,讓孩子們都能來參加,中午一起吃飯,解決了當地貧童暑假沒飯可吃的問題,小朋友的都好開心。

讀小二的小姊弟,暑假第一天,中午回家大門鎖著的,小姊弟肚子好餓,只好到媽媽工作的地方找人,小姊弟是媽媽獨力撫養,每天從早要忙到晚的媽媽,以往一到孩子放假,就很擔心,還好今年小姊弟就讀的餉潭國小,替偏鄉的弱勢孩童,解決了這問題。

營隊的大姊姊,帶著小朋友們溜直排輪,大家玩得好HIGH,孩子們也學數學英文,最棒的是中午這一餐,可以在教室內,吃得好飽呢,在屏東的餉潭社區,因為附近沒有便利超商,根本沒有愛心便當可以吃,今年學校募款申請補助,開辦了營隊活動,讓貧童有午餐吃,這個暑假餉潭的小學生們,過得充實又開心,家長能專心工作,也不必擔心,孩子沒飯可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