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醫院救窮人 師捐2輛照護車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作善事不ㄧ定要是有錢人,宜蘭羅東國小有ㄧ位陳素玲老師,因為小時候家裡窮常常付不出醫藥費,不過羅東聖母醫院,卻很有愛心,不只幫窮人家看病,還把看病的借據給燒了,陳老師點滴在心頭,懷著感恩的心,把自己所有積蓄和女兒超商打工的錢,總共104萬買了2台居家照護車,捐給聖母醫院和澎湖惠民醫院,這份愛心也感動了很多人。

把特別打造的,超大醫療車鑰匙模型,送到聖母醫院院長的手裡,陳老師心中,有說不出的喜悅,因為終於圓了自己,想作善事的心願,羅東國小陳素玲老師:我不是有錢人,原來在羅東國小,從事教職的陳素玲,小時後家境貧困,在那個還是寄藥包的年代,他們家總是被擔心收不到錢的商人跳過。

但聖母醫院,卻不以賺錢為目的,每五年,還會燒掉付不出,醫藥費的窮人借據,陳老師點滴在心頭,把自己存的100萬,加上讀大學的女兒,辛苦打工的錢湊足104萬,買了2輛照護車,分別捐給羅東聖母醫院,和澎湖馬公惠民醫院,民眾很感動,陳老師的愛心,感動了很多家長學生,或許就像她說的,做善事不一定要是有錢人,只有要心,人人都可以為社會,做更多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