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石灰免罰1.4億 漁民控訴台塑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塑公司麥寮廠,煉油產生的石灰,讓台南市民飽受困擾!台塑因為被檢舉亂倒石灰,被台南市環保局開罰1億4千萬,台塑不服提起行政訴訟,法院判決台南市府敗訴,這結果讓受害漁民很不滿,他們控訴台塑的石灰堆積場,讓魚塭旁滿是死魚,地下水也是黑的,現在,市長賴清德也出來喊話,要環保署出面解決汙染問題。

環保團體鏡頭下的雲林麥寮,煙囪以上成了灰白一片,白天晚上,不管任何一個角度,燃燒生煤石油焦產生的煙塵,幾乎遮蔽天空,不只帶來了空汙,煉油產生的石灰,現在也被控汙染了土壤,,漁民好生氣,抓起魚塭邊的翻肚死魚,痛心地說,台塑的石灰,害他們損失慘重,魚死光了。

抽出來的水又黑又臭,叫人怎麼忍受,堆放石灰的堆積場,就在台南麻豆的私人土地,裡頭還有卡車正在作業,幾年前,有無照清運業者,把台塑石灰亂倒在麻豆和左鎮,環保局因此開罰1億4千多萬,台塑不服提起行政訴訟,法院最新判決下來,市府敗訴,現在市長賴清德也出面喊話,未來不管台塑會不會被罰,對受害居民來說,別讓土地空氣繼續被汙染,才是最迫切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