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鄉師吃住自理 當臨時保母

蘇瑋婷 李宇承 報導  / 嘉義縣

老師冒著風險上山,就是因為不忍心看到偏鄉孩子教育資源匱乏,但您知道嗎?因為交通不便,老師們吃住都得在山上解決,非常克難,最常吃的就是泡麵。老師們平時除了上課、還得充當孩子們的保母,也因此感情非常深厚。

克服了顛簸的山路,來到了豐山國小,學生們正好集合做墊上體操,眼前一到六年級加起來才28位學生,全校12個教職員,只有2位是本地人,其餘都是外地來的老師。孩子們的這份純真,融化了老師的心,即使生活工作都被綁在山上,也甘之如飴。

上下山一趟很麻煩,所以充沛的糧食少不了,沒有餐廳和小吃攤,早晚餐都得自行處理。到傍晚,還得充當孩子們的臨時保母。張雅茹老師以豐山國小為家,被她教過的孩子,都不會忘記她溫暖的笑容。張老師走了,也喚起各界關注,是不是該替偏鄉老師加保意外險?以及是否重新檢討,偏鄉教師公費生政策,或者授權縣市政府學校,有更多因地制宜的彈性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