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卷軟骨卡喉 餐廳判賠1.5萬

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台北市就發生一起吃中卷卡到喉嚨,鬧上法院的事件!ㄧ名陳姓女子3年前與朋友到連鎖餐廳饌巴黎用餐,吃下其中一道菜「中卷九層塔」時,中卷軟骨竟卡在喉嚨,導致食道粘膜發紅充血,一度無法吞嚥,對餐廳提告求償60萬元,一審判餐廳免賠,但高院認定餐廳沒將軟骨去除乾淨有疏失,雖然這名陳姓女子沒有細嚼慢嚥也要負責任,但最後是判決餐廳須賠1萬5千元!

不管是三杯,還是蔥爆口味,就連阿基師都抵擋不了中卷的魅力,中卷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透抽,是不少人的愛,但台北市一名陳小姐,到連鎖餐廳饌巴黎用餐,吃到其中一道菜「中卷九層塔」,軟骨竟然卡在喉嚨,導致食道粘膜發紅充血一度無法吞嚥,對餐廳提告求償60萬元,一審因為認為軟骨和食道受傷,沒有直接關係,判餐廳免賠,但高院認定餐廳沒將軟骨去除乾淨的確有疏失,而這名陳姓女子沒有細嚼慢嚥,也有責任,最後判決餐廳須賠償1萬5千元。

其實要料理小,一定會先把裡面十幾公分長的軟骨給去除,是不是因為沒有除乾淨導致食道受傷,餐廳否認過失,但還是會賠償,還是要提醒民眾,下次吃東西前還是細嚼慢嚥,否則品嚐美味不成,還惹來一堆麻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