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沒生就離婚! 妻拒簽遭提告

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1名圍棋高手蕭姓男子,4年前辦婚宴迎娶陳姓女子,但同居3個月後,男方卻要女方簽下「2年內沒生育就無條件離婚」的契約,兩人因此鬧上法院!蕭男提告索賠483萬元,但最高法院認定,陳男提出的契約,違反公序良俗,所以契約無效,判蕭男敗訴定讞。

新娘生得漂亮還不夠,肚子還要會生!48歲的圍棋高手蕭姓男子,4年前迎娶漂亮太太,羨煞旁人,沒想到3個月後,結婚登記也沒辦,還大鬧分居。因為枕邊人沒生小孩,蕭先生氣得告上法院,還指控對方騙婚,要求討回聘金聘禮共483萬;但是女方喊冤,指控男方要求自己簽下婚前協議,如果不能生,就不能婚。

法官認為這種契約,已經違法公序良俗,判決契約無效,最高法院判蕭姓男子敗訴定讞,女子免賠。得知判決結果的蕭先生,卻哭笑不得,他強調契約明明是女方先提出,理由是她的朋友流行生完小孩才登記,如果幾年內沒生,女方也會主動離開要男方家安心,不登記對雙方都方便。婚姻沒登記,錢也討不回,本來是圍棋界佳話,最後卻人財兩失,實在令蕭先生始料未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