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洛哥"無臉兒" 婦募款助整型

邱韻如 編譯

同樣為這名小男孩加油,摩洛哥一名三歲大的男童,賈巴里,出生時沒有眼、睛鼻子,還有上顎,臉中央還有一個大洞,看起來就像沒有臉,家人擔心他嚇到其他人,很少帶出門,消息傳出,一名澳洲婦人得知,相當心疼,發動募款替男童整型。

坐在家門口,摩洛哥這名三歲小男童,賈巴里,無法出門玩,因為他看不到也無法說話,因為他一出生沒有眼睛,也沒有鼻子和上顎,臉的中央更出現一個大洞,只能像這樣發出唔唔的聲音,但賈巴里感覺到有人接近,親密的靠上去,不怕生的個性,讓人更加憐惜。

出生在摩洛哥偏僻鄉村,賈巴里不但被排斥,醫生更拒絕治療,每次出門,爸爸媽媽總是把他包的緊緊,消息被報導出去,澳洲一名好心婦人發動募款,要替賈巴里動手術,長達18小時,除了要將臉部頭骨連結在一起,還要重建上顎,自體皮膚移植,三年來,爸爸媽媽第一次看到寶貝兒子的臉,喜極而泣,賈巴里有完整臉形,因為聲帶沒有受到影響,重建後,終於能開始學說話,接下來醫生打算繼續治療,為他裝上義眼,讓賈巴里能抬頭挺胸,快樂生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