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南韓"變臉" 10人有7陸客

蘇雅容 編譯

南韓政府大力推廣醫療觀光,6年來已經有超過100萬人到韓國醫療觀光,其中陸客佔了大宗;光是去年每10個整型的外國人中,陸客就多達7人。但是因為語言不通、溝通不良,陸續出現整型失敗的案例,要跨海求償。

大陸女子郭方圓,到南韓整型還登上電視節目,像她這樣為了愛美跨海整型的人,不是少數,從韓國全國範圍內的統計來看,這五年中平均每年的增長率,大概在30%左右,根據統計,過去6年一共有100萬的外國遊客,到南韓醫療觀光,其中以陸客最多。

2009年只有4725人,2013年已經增加到1.6萬人,去年更是暴增為5.6萬人,平均10個到南韓整型的外國人中,就有7人是陸客,他們最愛整眼睛、鼻子,抽脂、隆乳和拉皮,多數是20、30歲的女性,平均花費約5萬台幣。

整型女子李小姐說,整型對未來我找工作的時候,也有幫助的,首爾的狎甌亭,被封為整型一條街,是陸客到南韓整型最愛去的地方,由於語言不通、訊息錯誤,整型失敗的案例時有所聞,南韓政府簡化醫療專用簽證,特意扶助醫療觀光,為外國遊客開方便大門,也衍生出不少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