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森巴鼓隊 募款表演作公益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放暑假,很多小朋友急著要跑出去玩,但雲林溪洲國小的孩子們,他們組成森巴鼓隊,要南下高雄,表演給孤兒院和啟智中心的院童們看,旅費還是孩子們預先用表演募款得來的。暑假不去玩,反而跑去做公益,孩子們都說很累,但是很開心。

森巴鼓隊跟著指揮,敲擊出南美洲特有的歡樂節奏,手忙打鼓,腳也沒閒著,不停踏著快樂步伐,大太陽下背大鼓,孩子都汗如雨下,還是要加緊練習,因為今年暑假,他們再度南下到啟智中心和孤兒院,表演給院童們看。

去年院童看到表演,都開心的拍手大笑,森巴鼓隊帶來的歡樂,感染所有人,但征戰南臺灣,孩子們沒有遊覽車坐,只能搭捷運、坐渡輪,但也是快樂回憶,只是經費有限,有時候,還得背著大鼓徒步趕路,每段影片照片,都是歡笑聲不斷,孩子們用自己力量帶來快樂,連微薄旅費,也是去表演募款得來的,利用暑假做公益,學習獨立和分享,刻劃難得又難忘的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