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雅妮叔叔欠23億 竟一筆勾銷?

謝于婷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賦稅署今天公布欠稅大戶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曾雅妮叔叔,2014年積欠貨物稅與營業稅超過23.8億,曾雅妮的母親,之前還了600萬,今年公司就從全國20大欠稅名單中消失,不過桃園國稅局澄清,因為真的查不到財產,所以註銷欠稅證明。而欠稅前三名跟去年一樣,分別是環亞飯店,已故股市名人黃任中父子。

高球天后曾雅妮一揮竿,全場歡呼,年收入台幣一億五千萬,曾雅妮可是登上台灣最會賺錢的運動員,你可能不知道,她的叔叔欠國庫23億8千萬,叔叔的公司茂橘茂裕,因偷賣漁船用油欠稅,去年欠稅排名第2與第3,曾雅妮媽媽還了六百萬,今年公司就從全國20大欠稅名單上消失,讓外界懷疑,該不會是因為名人,稅款才一筆勾銷?桃園國稅局官員解釋,因為查不到叔叔名下有財產,無法再追稅,才註銷23億的欠稅款證明,但也有人為了逃稅,把財產轉到海外,這樣一來當然查不到財產。

像是今年欠稅大戶環亞飯店,再度蟬聯第一,易主前,負責人欠稅達到23億9千萬,到現在都還沒吐還給國庫,而第二名欠稅大戶,是股市名人黃任中,人走了,欠稅還沒還清,18億2千5百萬元,加上兒子黃若谷欠款18億2千2百萬,加起來欠國庫超過36億元,到現在都還是沒有還,全國一共903件欠稅案,總積欠金額約891億元,欠稅大戶,一拖好多年,但這筆帳可不能這麼就算了,國稅局還是得想辦法討回來,否則叫乖乖繳稅的老百姓,情何以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