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爆2死! 19歲劉致葦放棄搶救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八仙塵爆意外,傳出不幸的消息。一心想成為設計師的19歲大學生劉致葦,因為全身95%燒傷,加上肺部吸入性灼傷,凌晨三點半病危,搶救後,雖然恢復心跳,但家屬不忍他受苦,最後放棄搶救,在清晨5點41分,劉致葦宣告不治。

八仙塵爆意外又有第二個死者,被烈火灼身,造成全身百分之95燒傷的劉致葦,因為嚴重肺部吸入性灼傷,凌晨三點半,心室衰竭,搶救後,雖然有恢復心跳,但家屬不忍,最後放棄搶救,在五點41分心跳停止,宣告不治。

劉致葦,走了,四天多來,看著孩子每天都在煎熬中奮戰,媽媽決定放手,劉致葦全身百分之99三度燒傷,燒到只剩下眼睛的皮膚,雖然緊急清創輸液後,生命跡象一度穩定,意識清楚還能溝通應對,但二號凌晨三點半突然心室衰竭,急救十分鐘後恢復竇性心律,但家屬不忍他繼續受苦,最後放棄急救,五點四十心跳停止,宣告不治死亡。

劉致葦六月中才獲得韓國設計比賽第一名,一心想成為國際設計師,吳季剛曾經送花為他加油,偶像蔡依林也錄音為他加油打氣,但是他痛到連嗎啡都止不了,不止皮膚的痛,還合併有嚴重的吸入性嗆傷,哥哥說劉致葦捨不得家人擔心,但更捨不得的是媽媽。

劉致葦和媽媽感情深厚,兒子自拍,媽媽在後面伴舞,兒子的時尚大師夢,媽媽也全力支持,卻怎麼都想不到,來不及圓夢,劉致葦,成了八仙意外的第二位罹難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