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完清創手術 醫生:衣服都濕了

開完清創手術 醫生:衣服都濕了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樂園塵爆事件,造成近5百人燒傷、2人死亡。許多傷患病情逐漸穩定,需要開始做清創手術。台北慈濟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在臉書PO文,分享第4天醫護人員的狀況。他提到清創手術的開始,也代表著「醫師和開刀房同事們體力的考驗」。

王樹偉醫師說,清創手術的開始,意味著病人受了傷的死皮要被移除。他替ㄧ位全身50%燒傷的病人清完傷口,歷經3、4個小時,長時間的手術下來讓右手腕有點不聽使喚,而且因為替燒傷病人開刀,溫度不能太低,讓他開完刀衣服也濕掉了。王樹偉醫師透露,院內還有多自願留下來協助照顧病人的醫師,還有志工們安撫、陪伴著家屬,這群年輕的病患會在妥善的照顧之下,漸漸好轉「實在是值得高興」。

王樹偉還說昨天的「護唇膏妹妹」,他還是替她抹上了些柑橘味的護唇膏。陪她聊了一下天,護唇膏妹妹問: 「我的傷口會不會留疤?」。他誠實回答「會耶,一定會留疤,而且可能要開很多次刀」、「有些病人情況比妳還要嚴重,但是也都很勇敢,所以妳也要好好加油」,並應護唇膏妹妹的要求,答應到時會替她開刀,「這種醫病之間的信任是如何的難得」!文末他也對傷者喊話,「所有參與燒傷照護的人,以及台灣全國人民都有同樣信念與期許,要讓你們這群小朋友順利出院回家」,「 You will, when you believe.」!

(翻攝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