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阿嬤的光"好慈祥 男順手帶走

林品鑫 莊子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榮總病房走廊,有一幅民眾參賽的畫作,叫「阿嬤的光」,被人偷了!後來調出監視器畫面,抓到偷畫的男子,原來他看到那幅畫,想起自己的阿嬤,忍不住偷回家,雖然不是名畫、但還是得依偷竊罪移送。

台中榮總病房走廊,有一幅畫作,名稱叫「阿嬤的光」,不是名家作品,而是親友的比賽畫作,但最近卻被偷了,大家覺得奇怪,調出監視器,抓到偷畫的男子,原來他看到那幅畫,想起自己的阿嬤,忍不住偷回家,卻因此被依偷竊罪移送。

畫面中花色襯衫男子,帶著帽子行蹤可疑,他的手裡還拿著一幅畫,走到電梯內,四下無人時,他低頭看著畫作,還不時摸著畫喃喃自語,畫中人是個阿嬤,面露慈祥,男子似乎對著畫作,流露思念之情,原來這幅畫叫"阿嬤的光",是病患親友的比賽得獎作品。

男子當天到醫院撿回收,因為喝了酒,意識微醺的情形下,看到畫作,阿嬤慈祥的神情,想起自己和阿嬤相處的時光,無法忘懷才會臨時起意偷畫,男子思念阿嬤,雖然讓人感動,但偷竊已經觸法,還是將他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