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個月沒穿 氣墊鞋底"開口笑"

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有一位張先生,花兩千元買了雙知名品牌的氣墊鞋,結果穿一次後,放了四個月沒穿,再拿出來,鞋底竟然整個脫落爛掉,他氣炸了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這種PU材質做的環保氣墊鞋,如果超過一個月沒穿,鞋底就很容易壞掉。

一邊走路,後頭跟著掉整路的,是脫落的鞋底,正在上班的張先生,氣炸了,新鞋子怎麼會變成這樣,,形容就像豆腐渣鞋,黑色氣墊皮鞋,鞋底一剝就掉,實在很扯,他說花兩千多塊買的鞋子,穿一兩次後,捨不得穿,放在鞋櫃裡,隔了四五個月,哪知道再拿出來,鞋底崩解粉化,都爛了。

原來這鞋底,是用環保的PU材質做的,強調輕巧耐穿,可以自然分解,也被稱做環保鞋,但特性是要定期給鞋子壓力,才能強化鞋底分子,該如何保養呢,每個月至少要穿3-5次,因為腳本身有濕氣,穿過後最好塞報紙在內部乾燥,再收到鞋櫃,才能增加鞋子本身壽命,最主要是要常穿,才不會變成一碰就碎的豆腐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