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大體皮膚抵台 只夠2人用

王義仲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發生至今,已經有兩個人死亡,276人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,許多傷患已經完成清創手術,迫切需要大體皮來覆蓋傷口,雖然食藥署已經緊急向國外購買,但第一批從美國送達的3.7萬平方公分,卻只夠兩位燒傷面積90%的傷患使用,而整形外科醫師表示,不管是人工皮或是人工敷料,都可以視情況來交叉使用,所以目前是足夠的。

第一批,在七月三號晚間,緊急運來台灣,一周內還會有兩批,分別從美國和荷蘭送來,總共有24.5萬平方公分。根據臨床經驗,燒傷面積1%,大約會用掉200平方公分的大體皮,第一批美國來的3.7萬平方公分,只夠兩位燒傷面積90%的傷患使用,三批共24.5萬平方公分,也只能提供15位80%燒傷的傷患使用。

醫師說不用緊張,但傷患狀況實在讓人擔心,目前已經有2個人死亡,496位傷患當中,有276人還加護病房,而且有230被發出病危通知,再加上大多傷患都有吸入性燒傷,現在開始會產生肺水腫,肺炎或是傷口感染的問題,醫界擔憂會爆發百日死亡潮。

醫師對台灣醫療有信心,但病危人數一周以來持續攀升,醫院盡最大努力,家屬也期盼傷患,早日脫離險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