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生意志強! 病危減為235人

魏台復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意外發生至今,很不幸的造成3人死亡,現在然仍然291人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,病危人數235人,雖然新增死亡傷患,但仍舊有部分好消息傳出,振興醫院有一位全身54%三度燒傷患者已經不需插管,可以自主呼吸,台大醫院也說,他們的病人,恢復情況穩定,不需要用到葉克膜。

捐皮膚物資,日本紅十字會飄洋過海,捐贈人工真皮,銀行也送上慰問金,八仙塵爆第十天,各界愛心物資捐款不間斷,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資料,目前全台有3人死亡,不過病危人數,從的237人,略減為235人,但是在仍在加護病房,跟死神拔河,增加到291人。

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說,「所有病人沒有腎衰竭,評估不需要葉克膜,未來一周進行清創,傷患狀況穩定,也激勵前線醫護人員」,振興醫院,有一位全身54%,三度燒傷患者不需要插管,可以自主呼吸,三總傷者也有部分好轉跡象。

聲音來源三軍總醫院燒傷中心戴念梓主任說,「有人有機會拔管,今天有15台手術進行清創及自體皮膚移植」,在第一線救護醫生就說,這次傷患大多數是年輕朋友,求生意志強烈也是最大關鍵。

不過來自美國26歲的大男生ALEX,狀況就不這麼樂觀,壯碩身材陽光笑容,ALEX來台教美語,卻不幸碰上塵爆,全身有9成二到三度燒傷,急如焚地家屬,希望尋求美國,醫護資源的協助,把ALEX帶回美國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