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護病房219人 危險期才開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第11天,現在有291人在加護病房,還有235人病危。醫師提醒,第一個星期,病患撐過呼吸道灼傷的窒息危機,現在進入第二星期的危險期,因為很多傷者燒傷面積大,接下來,將是感染的高峰期。

八仙塵爆意外進入第11天,仍有291名傷患還在加護病房奮鬥。面對燒燙傷治療,現在才開始真的進入危險期。燒傷病患如果不是有窒息問題,撐過第一個禮拜沒問題,但現在因為表皮裸露太多容易感染,能不能撐過去,才是最困難的挑戰。

人能不能勝天,在燒燙傷患者努力活著的第十一天,答案更加艱難,雖然撐過窒息的危險,接下來表皮裸露太多引發感染,所有醫護人員都繃緊神經,因為這一場仗進入危險期,要對抗傷口感染,除了打抗生素,就是分階段植皮手術覆蓋傷口,但許多人燒燙傷面積實在太大了,三總燒燙傷中心主任戴念梓表示,「全身燒燙傷患者,和老天交手的結果,勝負難料。」

目前全台灣49家醫院有432人留院治療在,其中291人在加護病房,235人病危,3人死亡,傷患平均燒燙傷面積約49%,其中全身燒傷八成以上多達32人,在生死面前,沒有人無所不能,只能盡其所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