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失控衝路肩 遭後車攔腰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靠近開始下雨,開車要特別小心,一輛小貨車行經中山高五楊路段,緊急剎車卻因為胎紋過淺,整輛車煞不住打滑,從快車道一路衝到路肩,被後頭轎車攔腰撞上,場面很驚悚,其實很多車上國道,因為胎痕過淺出意外,七月一號開始,警方在國道上攔查,胎紋太淺就會被重罰六千元。

下雨天開在國道上,一台藍色小貨車要煞車,沒想到胎紋太淺,車子開始失控,車屁股一扭,小貨車先是撞到快車道護欄,接著又彈回來,連續橫跨四個車道,從快車道衝到路肩,後頭一輛黑色轎車,來不及閃,攔腰撞上。

貨車胎痕太淺失控釀禍,上面載的椅子,全都彈出來,警察守在國道上,對著來往車子,檢查輪胎,原來輪胎胎痕太淺,就會失去排水防滑,釀成不少追撞事故。

七月一號交通新制上路,只要胎痕不足1.6公厘,就會重罰三千到六千,畢竟國道上只要發生車禍,造成嚴重死傷的機率,可不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