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人統籌 熱血仁醫幫不了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次傷患人數非常多,許多在外開業的醫師,都志願回醫院幫忙,前馬偕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張耀元,就號召願其他10名整型醫師,一起回馬偕協助治療,很多院外醫師也向衛服部登記,希望回醫院幫忙,但問題是,沒有單位進行統籌分發,讓很多熱血醫師,英雄無用武之地。

八仙塵爆案傷患眾多,醫護人力吃緊,包括前馬偕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張耀元,獨立開業多年,事發後號召願其他10名整型醫師,一起回馬偕協助治療,現在傷患面臨關鍵的清創手術,因此回鍋的整型外科醫師和傷燙傷專業醫師可以可以立即上手,進開刀房幫忙,但其他有願意的醫師包括內科和皮膚科,雖然有很多院外醫師已經向衛服部登記,希望回醫院幫忙,卻苦無統籌分發的單位,現在很多熱血醫師無用武之地。

打開行事曆,像張耀元醫師一樣,自願要回馬偕幫忙的院外整型醫師,就有11個,輪流排班,一星期抽空回馬偕幫忙兩天,因為現在塵爆傷患正進入,大量清創和換皮的關鍵期,有整型外科和燒燙傷專業背景的醫師,馬上回院,就可以接手開刀,加入搶人行列,但有更多,開業醫師,包括內科皮膚科甚至精神科積極報名回院幫忙,卻苦無用武之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