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藥遭攻擊 護理師:能體會那種痛不提告

換藥遭攻擊 護理師:能體會那種痛不提告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八仙塵爆意外今(7日)進入第11天,各家收治傷患的醫院,這11天來無不投入大量人力、物力救治傷患,但除了傷患外,對所有醫護人員來說,不止是過去的11天,未來更是耐力、體力,甚至情緒的考驗。彰化基督教醫院就傳出有八仙塵爆傷患,因不堪換藥時的疼痛,激動下攻擊護理人員,造成兩人受傷,不過令人感動的是,兩名受傷的護理人員體驗患者傷痛,願意原諒傷者,不提告。

彰基公關主任謝清水醫師表示,上星期六護理師為傷者換藥時,可能因為疼痛導致傷患情緒失控,一時激動下捏傷一名醫護人員左上臂、及踢到另一名醫護人員的胸部,造成兩人身上都有瘀傷,彰基事後馬上慰問受傷的醫護人員,傷者母親也向護理人員致歉。

院方表示,八仙塵爆傷患在加護病房已近十日,嚴重的傷勢帶來心理與生理上,相當大的痛苦,傷患情緒的不穩定是可以理解的。受傷的兩名醫護人員也都認為,傷患遭火噬身、加上換藥疼痛,造成的情緒反應或是肢體反射動作,並不是故意要攻擊醫護人員,他們能體諒傷者與家屬的處境,因此沒有要提告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