哭著道歉請求止痛! 醫師心痛:不是你的錯

哭著道歉請求止痛! 醫師心痛:不是你的錯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醫勞盟副秘書長,同時也是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腎臟科醫師劉文勝,今天(6日)在臉書PO文表示,這幾天聽到一些揣測式的推論,覺得「這次受傷的年輕朋友,是不是都是愛玩、不知好歹的抽菸玩火,所以才會受傷」。劉文勝說「我用我的親身經驗告訴你絕對不是!」

劉文勝描述道「那一夜我在急診看到一群淚眼汪汪,手腿都大片掉皮的青少年男女」,我所看到的「在身心忍受的極大的痛苦,坐擁擠的巴士到我們醫院,在沖生理食鹽水清創時,雖然哀號,但也沒有口出惡言,其中有一位女孩還在邊哭邊跟我們對不起,真的很抱歉增加我們醫護的麻煩,雖然哭著,但很客氣地說麻煩請給我們止痛」,劉文勝說「我整個被震撼到了」。

劉文勝「一直忘不了那天的淚水和情緒」,他說「或許現在很多人心中正充滿悔恨,當初我如果不要這樣做就好了,如果我不要邀請同學去就好了,如果我能跑快一點就好了」,劉文勝說「這時候,外界的負面揣測也許會對這群年輕的孩子心理上增加更多的壓力」他更擔心「心急的父母也許會說,我就告訴妳這樣那樣,為什麼不聽我的話,你看現在受傷了」,劉文勝語氣沈重的懇請「不要這樣說,只要告訴他們,爸爸媽媽永遠會愛他陪她就好,別再增加他們的心理壓力」

劉文勝還表示,身為一個行醫15年的醫生,都被當晚的畫面震撼到好幾天睡不好,無法想像對那些年輕人的衝擊有多大,他想告訴那一天的年輕女孩,「這一切都不是妳的錯,也不會是妳朋友的錯,不要再自責了,…年輕時誰沒有犯錯過,受傷過?我知道你們很害怕,至少在醫院最辛苦的時候,會有一群醫護人員陪著妳,我們會把妳當成自己的家裡的妹妹,一起跟妳努力」。

臉書的PO文,劉文勝還從電影「 心靈捕手」擷取4張圖片,老師走過去安慰他的學生,…..很真誠的告訴他,這一切都不是他的錯」。劉文勝還不忘「即使是當天想用二氧化碳鋼瓶滅火,卻反倒引起更大火勢的工讀生,我相信他也不是故意的」。

文末,劉文勝語重心長的寫下「希望我們能吸取教訓,改進公共活動安全流程,不要讓這次的事件重演,任何地方政府的活動許可,都是真正有意義的審查」。(圖片來源:劉文勝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